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持續就基隆輕軌議題挑戰交通部,柯質疑,為何先匡列82億元預算才規畫,根本是「畫虎爛」。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則指柯「不要出一張嘴」,82億建設費只是預估,第一期前瞻建設計畫實際也只編列2千萬元規畫費用。他指出,若輕軌延伸南港站,北市也應挹注經費,未來對柯文哲指教不再回應。

台灣伴手禮老字號 2018年菜外帶台中端午禮盒 酒

針對柯文哲批評交通部無法回答為何先編基隆輕軌預算,才談建設細節,可能導致未來追加預算、債留子孫,王國材表示,預算本來就可合理推估,請柯文哲不要出一張嘴。王國材解釋,基隆輕軌大多使用台鐵軌道與站體,只需預估工程、土建、機電及南港展覽館站體費用等預算,不涉及用地徵收,本就比較容易初估大致預算。

王國材指出,既然柯市長這麼熱心,基隆輕軌若確定要延伸至南港站,要多支出50億元,北市府應拿點誠意出來,挹注一點經費到該計畫當中。他說,前瞻軌道建設第一期只編列2千萬元規畫費用,待完整規畫出爐,詳細費用會更準確,規畫期間直至明年底,若北市府或基隆市府有意見皆可討論。王國材表示,北市府與交通部年節送禮禮盒不斷交鋒,吵成這樣已經有點失焦,應該回歸專業討論,若基隆輕軌確實需要延伸到南港站,當務之急是盡快就工程界面跟用地,跟北市專業團隊詳細討論,未來對柯文哲的指教將不再回應。(中國時報)

中秋禮盒團購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stoneyolan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